建议先看完前篇(1~14)确定接受再往下

很苏很俗很雷

bug全当私设就好了x

前篇麻烦翻合集谢谢

确定往下?

Loki别开眼睛,看着我.然后又把伞塞回给我.

“怎么了?”我顺从地接过伞,动作却不乏慌乱,重新撑好已是半分钟之后.他发出一声气音权当回答.我执着地又问了一句,Loki不耐地回了个白眼.

OK,邪神大人不是小孩子了,有自己的想法和个人空间了.

父母派了接机的人.是我小时候常常照顾我的人,只是出了国之后很少见面了.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他甚至连牌子都没有举.

所以我加快了脚步,Loki莫名其妙地也跟在我后面加快脚步.

BTW,接我的人叫星河.当初他的父母在用望远镜看星河的时候突然想到的.然后就定下来了.说实话我觉得这个名字挺诗意挺好听的.

Loki挑了挑眉,看着我朝着一个方向不断加速的脚步,眉眼间满是诡计之神的笑容.

Loki叫了我一声,说慢点.

嗯,我傻傻地相信了,还真以为一个阿斯加德神的体力有这么弱???

倒不如说是昨天晚上的霜巨人形态吓到我了,下意识地就同意了Loki的要求.

于是我依言放慢脚步,并且有些担心地回头看了一眼.嗯,没有散发寒气,面上也没有任何不适的表情.可我还是不敢再那么快了.

把急于回家的心收起来,先照顾照顾这位“病号”.

我再次放慢,走在Loki身旁.

“有什么不舒服吗?”我有些担心.“并没有,只是看你走太快了而已.”Loki以高度藐视了我一次.“行吧.”我悻悻地握紧伞柄.

星河已经在朝我们招手了.我回头丢给Loki一个眼神.“接机的人在朝我们招手了!”Loki翻我一个白眼.“我不.”无奈妥协.“好吧.”依旧没有加快脚步.

星河见状也没有再傻乎乎地招手了,站在原地,身姿挺拔.

我和他以我俩最熟悉的手势打了招呼,Loki在一旁朝我翻白眼.

“这位是罗奇*——我在英国认识的好朋友.”我笑着朝星河解释,并且悄悄地拦下星河伸出要握手的双手.“Loki,this is Xing He.”我没有改变Loki的名字,只是把他的中文翻译改了一下——而已.

Loki出乎意料地并没有反驳,而是轻轻点了点头.

星河带着礼貌的笑容把我们俩带到车旁,并且打开车门,让我们先上.我有些讶异于我在英国待的两年里他变化这么大.

Loki满不在乎地给了我一个眼神让我赶紧上车,他现在还有点不适应中国这边的气候.

星河似乎并没有看到我们俩之间的眼神交流,发动汽车.

“你考驾照了?”“是的,因为先生说我考驾照会比较好.”星河的声音中带着笑意.我并没有再问,缩回后座.

窗外的风景是和伦敦完全不一样的景色,伦敦常常是阴天,而北京的阳光直射程度绝对比伦敦那边要高.

后来Loki在旅行里和我说他挺喜欢北京的.

父母很热情地招待了Loki并且没有表示出一点惊讶.在得知(我告诉的)Loki喜欢古典文学之后更是让人把整理出的书单给Loki看让他自己挑,包括好多我都不能看的书.

Loki很拘谨地坐在单人沙发上,我坐在长沙发上靠近他的那边.

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我想起来在阿斯加德宴会上,Loki一个人呆在角落里凝视着闹哄哄的大厅中央.

回神之后就发现他们已经聊到了天南海北去了.而拥有几乎整个阿斯加德书库在记忆里的Loki对我父母的问题几乎是对答如流,还有一些学术上的问题,他却并没有显露锋芒,而只是坐在那里听父母聊那些枯燥乏味的玩意.

我悄悄向他眨了眨眼.

Loki领悟到我的意思,笑着告退并且把我也给扯走.

于是我只好抱歉地朝父母笑笑,父母也很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顺便,向星河做了个拜拜的手势.

星河并没有笑着回我.

Loki把我扯到房间,当然路都是我指的.

“怎么了?”这回换Loki问我了.“...想出去旅游吗?”我关上门,并且反锁.“怎么?”Loki看着我关门的动作,依旧没有动.“...中国有好多好多好玩好吃随便什么好的东西...”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为什么要让Loki停止聊天?

我坐到Loki对面,用极认真的眼神看他来掩饰自己其实已经开始不知道说什么好的事实.

Loki皱了皱眉.“有什么好对你的王隐瞒的吗?”“i just...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垂下眼睛.

“我感觉您,其实并不适应.”我有些踌躇,但还是说完了这句话.“我觉得您根本就不适应在这样子的场合里和人交谈,您不适应吗,在这么热闹的氛围底下?我也不适应的.我...其实我很希望您能适应但是...我还是这样子做了.”我低下头,疯狂眨眼,因为紧张.

Loki沉默着.

“仆人,不要用你的眼光来看待你的王.”Loki开了口,我小幅度地揉搓着手指.Loki并没有发现.

“我累了,需要睡觉.”Loki并不需要我回答,起身从这间客房的衣柜里毫不意外地拿出了一套标准码的睡衣.然后开始解扣子.我走向门口.

“你不许走.”Loki在走向浴室的路上瞟了我一眼,淡淡地补了一句.

好吧,儿子Loki不适应环境要人陪了.

就是不直说.

我笑了笑,然后立马一本正经又有些委屈地应了一声.“那我回我的房间拿一些东西好不好?”Loki没有应,我权当同意了.

我把锁住的门打开.

tbc——

评论
热度(24)
 
© 梦行云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