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和脑洞翻合集

没有大纲系列,这段我真的是把自己作,都不知道该怎么写...

日常大多取材于生活,一些关键转折点来自脑洞.

很苏很俗很雷,确定往下?


Loki正坐在我的床上,极优雅地喝着一杯红茶,细细地闻一闻,是祁红.

是,我毫不意外,能在这看见Loki.“你在这...待多久了?”“短程传送魔法是最简单法力也消耗最少的法术.”

看起来是我一离开就立马传送过来了呢.

“...很好玩吗?my King?”我整个人都有着些微的颤抖.Loki似乎是注意到了,又似乎没有.“事实上,并不怎么好玩.”Loki明显地勾起了一抹笑容,但不知道为什么又很快地消失了.

我没办法.

但我也不想看见Loki拿自己的安危来跟我开玩笑玩恶作剧.即使他这个是更进一步的表现,也...

为什么他开玩笑要拿自己的安危来做玩笑?是因为料定了仆人会如此担心自己,还是习惯了?习惯了忽视自己的安危,习惯了用自己的安危来做玩笑这么随随便便的混账玩意?

“Loki i just...”我像是失败了一样,周身充满着颓废,似乎一瞬间就能当场倒下.“我不想您这样子...”Loki挑了挑眉,把茶杯和茶碟放在床头柜上.“不想我对你做恶作剧?”他已经站在了我面前.“恶作剧...”我几乎是无神地呢喃着.

我的双眼也无神.

Loki似乎是觉着无趣了,脚已经抬了起来.

“为什么呢?”我拽住Loki,他错愕地回头.

我已经泪流满面.

“为什么您要用自己的身体这种东西来对我开玩笑?”我的声音像是被铁磨过,泪水的涌出带走了身体本就不多的水分,喉咙开始疼痛.

“您是觉得,只有您的安危才会让我为您担心,还是觉得,用自己的安危来开玩笑很普通很平常?”我的声音不算很大,但却是我对Loki用过的最狠的语调.

几乎是,恶狠狠地,在质问Loki.

Loki沉默着,我却并没有再继续逼问下去.

甩开Loki的袖子,紧紧攥在掌心的一小块衣料已经被汗浸湿,变皱.我随意整理了一下.

“不不不...”我闭上眼睛,腿脚发软,于是往后退了几步.

像是自己和Loki拉开距离.

“今晚是我的错,我不应这么大声吼你,你没有错...”我的泪水只留下了泪痕.

“你真的没有错,是我的错,just.”“拜托了,让我一个人冷静一下,我以后绝对不会这么对你说话的.我不应该这么做.明早,明早我还是您的仆人.还是那个人,okay?just... moments.”我睁开眼睛,Loki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我勉强笑了笑.“该说晚安了,Loki.那么,good night.”

Loki的牙齿在打颤,于是他紧闭着嘴,走了出去.


我没有得到一句我以为会有的晚安.甚至一个单词都没有.


现在是六点整,昨晚睡得有些晚,再加上处理眼泪有点费事.

Loki应该起床了,不知道会不会和在伦敦一样窝在沙发上看莎翁.

不管怎么说,我第一次,或许也是最后一次——我想晾他晾个一会.

怎么晾一个人呢?

当然是出去,并且躲着那个人.

我立刻换了一身常服,打开门.

是星河蠢兮兮的笑脸.“阿墨要出去么?我可以一起么?”

莫名地...还是青梅竹马在这种时候更能安慰人心啊,当然如果Loki会乖乖认识到错误就...更开心吧.只是这是不可能的.

“随你的便.”他知道我的潜台词就是“可以”,所以他就乖乖跟上来了.

桌上是父母特意摆回去的,我熟悉的样子,昨天还不是这样的.

我在自己熟悉的位置拿起熟悉的钥匙,并且和以前一样全部塞裤兜里.星河皱了皱眉,但也没说什么.

“走了.”我站在门口,一切准备就绪.

星河今天穿的也是常服,虽然我印象里他喜欢穿着正装,无论是做什么事.一身的黑,是我喜欢的颜色.

唔,我穿的是一身的暗绿呢,是Loki皮甲的颜色啊.

“阿墨要去哪里?还是和之前一样吗?只是随便逛逛?还是去那条新开的商业街或者那家商场?”两年.星河几乎是对周边的一切东西都能娓娓道来,而我已经成了需要他带的.

“商场吧.”我笑眯眯地朝他丢了一张黑卡,星河准确地接住了.“我就知道你不可能不带的.”他吹了个口哨,揽着我的肩,稍有点疼.“最近的一家有点小,不如我们去市中心?”

我沉默了一会,点点头.

“那么出发!向着你所希望的一切.”他突然把声音低下来.

“向着我们所希望的一切.”我撸了一把他柔软的小卷毛,露出了昨晚以来第一个真心笑容.


Loki也没有想到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会让仆人这么...

生气?奇怪?

Loki找不到词来形容那时候的仆人,浑身都颤抖着,似乎是气到极点,又像后怕到极点.特别是哭的时候,把Loki吓一跳.质问的声音饱含着难过和心疼.

他今天起晚了,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而且似乎莎翁也没有了意思.

Loki起床的第一件事是睁开眼睛,第二件事是下床,第三件事是穿鞋,第四件事是寻找仆人.

按着记忆找过去,房门打开了一条缝,推开——里面却没有人,空调的冷气也早已消失在正常室温的空气里,只有凌乱的被褥和皱起的床单还述说着那人的辗转反侧.

Loki的传送是可以定位一个人的,但定位传送的消耗比短程传送大.

Loki开始念咒,他的脸开始苍白.

tbc---

评论(6)
热度(15)
 
© 梦行云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