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喜可贺这篇文成年了(bushi)

前文和脑洞翻合集

很苏很俗很雷

重要转折点来自脑洞,日常来自本人日常(?)

事件经过戏剧化处理(正经)

hhh我越来越皮

可以接受往下


Loki的脸色是苍白的,极其苍白,连他自己都知道这个魔法根本施展不出来,再不停止就要在仆人家里变成霜巨人.

于是在这个瞬间他思虑到了很多.

比如说会不会引起恐慌:引起恐慌就引起恐慌等等法力还没有恢复;比如说等仆人回来之后会不会真的一怒之下断绝关系:哈断绝就断绝又不是只有她一个能服侍我;比如说...

仆人到底见没见过自己这个样子.

Loki停止施法,回到房间换上黑西装,挂上得体大方的笑容.

“看见北墨了吗?”Loki不得不向这些粗鄙的蝼蚁搭话,还必须要挂上笑容.

其实Loki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用这么完美的形象出现,于是他为自己找的借口是神一定要在蝼蚁面前完美.

成功在一个负责早餐的蝼蚁嘴里问出话.这个蝼蚁是六点起床,六点的时候仆人已经收拾好和一个人出去了,连这个蝼蚁都只是看到了背影.不过看那样子似乎是跟那个什么....星河一起出去了.

星河?

接机的人吗?


Loki最适合穿黑西装了.总的来说,连他自己也喜欢这种地球服饰,阿斯加德大大咧咧甚至可能披件皮毛能遮住隐私的就能当衣服的作风反而让Loki厌恶,他永远是阿斯加德里衣服穿得最正经最多的人.

他完全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或者...往哪里去.仆人的父母昨晚的时候给了一个手机,使用挺简单的,列表里就只有一个仆人的电话.

于是Loki拨通了那个电话.

字正腔圆的声音传来.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别瞎耍花招,where are you?”

我真的没有想到是Loki先打电话.我一直以为像他这种神一定会等着我去认错,等着我去道歉,只是第一句话问我在哪...?

我更惊讶的是Loki居然认得出来我的声音,我当初用这种方法骗了不少熟悉的人,包括星河.

“...市中心.您在哪?在那里等我,我去接您.”“门口.”

我刚到市中心,只好又回去.我当然知道Loki的门口指的是哪里,还好我家离市中心并不算远.星河也跟了上来.

“为什么你对他使用的是敬语?你从小对你的父母都没多少认认真真地讲您.”我承认,星河很懂我.

“...这件事情你别管.”我没有看向星河的眼睛,哪怕我一直夸他眼睛很好看.

窗外是不同于伦敦的晴空白日.

星河没有搭话,他听出来我的语气并非是开玩笑的.


Loki回到屋里.

仆人的床头柜上还是有很多东西.其中尤属那个本子最为显眼,因为这个在伦敦的时候也见过,并且放在了中心.

Loki有些想翻开这个小本子,看看里面都写了些什么.但在手已经放在本子上的时候又收回去了.

或许仆人会很生气的吧.

Loki摇着头走出房门.

中国的早冬,太阳不算毒辣,只是刺痛眼睛.所以Loki眯了眯眼,看见的是一个男人先下了车,然后才是我.

我连忙迎上去,把星河抛在一边.“怎么了吗,Loki?”我几乎是紧张地用目光来回梭巡着他的全身上下,生怕他有什么三长两短,要是再变成霜巨人形态我就只能把他锁在房间里了.叫他瞎搞.

Loki好笑地看着我.“nothing wrong.”我狐疑地重复了一遍,叉着腰上上下下地扫视着Loki,在真的没有感受到任何冷意和没有看到任何伤口之类的之后才放松下来.“叫我过来有什么事?”我把手自然垂下,又不自然地轻捏食指.

Loki沉默下来.


好吧!我就知道这个男人就算找我过来也不会开口说的!还是要我说!


我给星河递了个眼色,他会意,走得也很快,朝我来的方向扬长而去.只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他有些不情愿.

我松了口气,朝那个方向做出“请”的姿势.Loki的低鞋跟踩在地上有一种别样的节奏感.我不习惯踩出脚步声,跟在Loki右边半步后.

“昨晚是我的错.我不该那么吼您的.i promise,这是最后一次.”我叹了口气才开始说.

Loki停住,我还想着该怎么道歉,在看到鞋尖已经到了皮鞋旁边的位子的时候才像惊醒一样抬起头.

他脸上没有笑容,但却没有给我一种压抑沉闷的感觉.我能看出来他正在组织语言,并且非常纠结.他的嘴唇有些颤抖,是想张开说话又突然闭紧的那种颤抖.

但最终Loki也还是没有说出一句话,又开始走起来,我也莫名其妙地跟在他后面.

“anyway,i will be always there with you.”我在心里又加重语气念了一遍always.

Loki没有回话,只是脚步加快了,我保证我知道,这是他答应了的表现.

我似乎能猜到他本来想讲些什么了.

whatever,Loki就是Loki.

tbc---

评论
热度(18)
 
© 梦行云白 | Powered by LOFTER